醫院管理局
網站地圖

病人及家長

首頁 病人及家長 專科門診

專科門診

簡介

我們本著「兒童為本、家庭友善」的宗旨,致力為全港初生至18歲患有嚴重、複雜、不常見,及需要跨科治理病症的兒童提供專業優質的專科門診服務及良好體驗。

各專科均設有定期門診時段,而一些特別複雜病症(如唇顎裂、腦腫瘤、炎症性腸病、生殖器官發育異常)更設跨專科診所,由醫生、護士及專職醫療人員組成的團隊緊密合作協調,提供一站式綜合服務,涵蓋診斷、治療、復康至長遠跟進。

專科門診亦正逐步開展遙距視象診症服務,以便跟進病童治療及康復進度,減少來往醫院的次數。我們會邀請情況合適的病童自願參加。

我們透過不同形式的健康教育,增進病童與照顧者對病情的了解,與醫護人員有更良好溝通;亦會提供適切護理指導,從而促進治療效果和康復,加強疾病自我管理,提升生活質素。此外,我們與非政府機構合作,為病童家庭提供支援和經驗分享。

服務範圍

  1. 診症
  2. 臨床檢查
  3. 護理(如清洗傷口、藥物注射等)
  4. 抽血及化驗樣本採集
  5. 病人教育
專科門診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休息
位置:
臨床服務大樓(B座)1樓
電話:
傳真:

註:於暴雨警告信號、熱帶氣旋信號及極端情況下,醫院管理局轄下專科門診診所將作出特別服務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