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
網站地圖

病人及家長

首頁 病人及家長 臨床服務 新生兒深切治療部

新生兒深切治療部

簡介

我們由專科醫生領導,為有以下臨床情況的初生嬰兒提供深切治療及特別護理︰

  1. 需要接受外科手術的情況,如壞死性腸炎、腸阻塞及閉鎖、腹壁缺陷、橫膈膜疝,及其他先天性異常
  2. 需要接受跨專科治療的複雜情況,如腎衰竭、早期腸道壞死及代謝病

服務範圍

本部設有深切治療病床,支援全港的初生嬰兒手術,並為嬰兒提供最先進的生命支援治療,包括體外膜氧合器(人工心肺機)。此外,我們將設有特別護理病床,為初生嬰兒提供術後護理。我們亦會為院內有需要的嬰兒提供多方面的兒童內科、外科及麻醉科支援。

由於本院不設產科,所有嬰兒均會由地區醫院轉介。我們與地區醫院的新生兒部門緊密合作,透過共同護理計劃及定期調任安排,建立一個有效可靠的新生兒深切治療網絡,制訂最佳的服務模式。

我們提倡家庭為本的服務,以病童的福祉為依歸,視家長為重要合作伙伴,共同照顧及商討治療方案。我們推行各項嬰兒友善措施,如為母親提供母乳餵哺支援。新生兒深切治療部旁亦設有家屬留宿房,方便有需要的家長全天候留守。

我們與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合作,進行各項臨床及科學研究,希望透過科技轉移,提升治療效果。此外,我們亦提供醫科本科生教學,及為從事普通兒科與新生兒科的醫生提供專業培訓。

新生兒深切治療部及特別護理部
位置:
臨床服務大樓(B座)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