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
網站地圖

病人及家長

病理學部

化驗室儀器

簡介

病理學部由病理學家領導,與科學主任、醫務化驗師、文職及支援員工一同致力為病童提供優質的病理學服務。病理學部的服務已分階段開展,以配合醫院臨床服務的發展。

服務範圍

我們全面的化驗服務涵蓋各種罕見及常見的遺傳疾病、後天疾病及兒童癌症。部門透過解剖病理學、血液學、化學病理學、臨床微生物及感染學,及遺傳及基因組病理學提供一般至高度複雜的化驗檢測,確保得出迅速及準確結果,以協助臨床醫生為病童作出診斷、預測、治療及監測病情。

除化驗服務外,病理學部亦提供多項其他服務。我們的血庫支援病童的輸血需要;幹細胞移植化驗室支援本港唯一兒童造血幹細胞移植服務;臨床微生物及感染學團隊為患有傳染病的病童提供會診及個人化治療、推行抗生素導向計劃以確保正確使用抗生素,及就院內感染控制作出建議。

我們亦負責初生嬰兒代謝病、嚴重聯合免疫缺陷病及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篩查計劃的化驗工作,惠及在公立醫院出生的嬰兒,協助及早確診及開始治療。

中央樣本收集處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下午5時30分
星期六︰
上午9時至下午1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休息
位置:
教學及科研大樓(A座)7樓
辦事處
位置:
教學及科研大樓(A座)6樓
電話:
傳真:
3512 7518